SERVICE
服務
    ZONE
    地區

      認識美國中學
      關於『達仁留遊學:美國中學留學經驗分享系列』

      在閱讀本篇文章之前,您可以先了解關於「美國中學(國中/高中)」的二三事。

      美國法律不允許外國學生(持非美國護照者)讀美國公立中學。除了透過「美國交換生計畫」進行為期一年的高中體驗之外,就讀美國私立中學成為留學美國的選項之一。

      而美國私立中學,又根據居住的方式,分為「寄宿中學」與「走讀中學」兩種。

      美國私立寄宿中學(boarding School)以其嚴格的錄取標準和高品質的教學水準聞名於世。這些學校最大特點是強調優異的學術表現,鼓勵學生學習不一樣的新事物,以及提倡發揚學生獨立自主的精神。頂尖的中學因為有許多校友的回饋,因此不論學校環境、設備、師資陣容及同學素質都遠超過一般的中學。因為大部分的私立中學的教育目標是讓學生達到五育均衡發展,因此好的中學學生不論學科、體育、音樂等各方面都有一定的水準。私立中學也提供豐富社團及各項運動,注重學生的多元發展,班級均為小班制教學,師生比率低,因此每位學生都能受到老師完整的照顧。學生能利用課後時間參與各類社團活動,有效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同時幫助學生發揮獨立思考能力及開發自我潛能,因此學生在畢業後多能成功申請美國大學名校,在外來高等教育過程中有傑出的表現。

      另一種則是美國私立走讀中學,走讀(Day School)意旨該校並非寄宿制的中學,主要學生以本地生為主,因此相較於私立寄宿中學而言,國際生會比較少。也因此,走讀中學並非每一所都有提供國際生的住宿安排及語言輔導課程,在選校時要特別注意。

      走讀中學的優勢,在於語言能力的快速成長。學生在白天以全英文的環境上課,下課後仍必須用英文與寄宿家庭的家人們溝通交流,每天在這種純英文環境裡學習及生活,英語能力會提升的非常快速。語言能力的快速提升,對於學生融入美式課程及學習成績的提高,都是至關重要的。此外,走讀中學比寄宿中學每年可節省1-2萬美金的學費,是比較經濟實惠的選擇。

      為了讓更多家長和同學了解美國高中留學的實際情況,我們募集了正在就讀或已經畢業的「學長姐經驗」分享文,每一篇都由學生親自撰寫。當我們和學生溝通這個企劃想法時,學生們都非常樂意提供自身經驗!我們期待這些發自內心的美國留學分享文,能帶給有意前往美國圓夢的朋友們更明確的方向。

      了解更多關於美國中學留學,歡迎點我Line達仁

      心得分享
      美國寄宿中學經驗

      美國交換生學長姊基本資料

      • 學長姐暱稱:Mira Lin
      • 申請年度:Fall, 2016
      • 出國當年歲數:16
      • 在美國就讀年級:Junior and senior (11th and 12th)
      • 在美國就讀州別/城市:Big island, Hawaii
      • 在美國就讀學校名稱Hawai’i Preparatory Academy←點校名看學校介紹
      • 目前就讀學校:I just graduated from Hawai’i Preparatory Academy and I will be going to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this fall 2018.
      • 考試成績:ACT 32/36 superscore, SAT 1310/1600
      • 目前托福成績:99/120

      美國高中交換生經驗分享

      交換學生期間最難忘的事?

      I made a bunch of life long friends here in HPA and had. I became bolder, more independent, more adventurous, more of a nature person and most importantly I became aware of the environment and the world that we are living in. I guess one thing that HPA is very different from all the other high school is that we get to do a lot of courses independently, focusing on the subject that we are interested in. For example, I am very interested in advertising and creative marketing so I take Independent Humanity Research as a class to focus on event marketing. I even got to host an event on my own. Also, I truly enjoys those after school hikes, beach time and all other island adventures with my friends. We are making the most out of our high school life in HPA and I am very grateful for everything.

      給學弟妹的行前建議或鼓勵

      It’s ok if you’re homesick sometimes, it’s normal. Remember you have a lot of friends in the dorm who are all going through the same thing as you. You are not alone. Don’t be afraid to try new things; you grow experiencing all these new stuff. Be openminded and be bold. You never know what amazing adventures are ahead of you. Bring sneakers and outdoor gear because you will be spending so much quality time in the nature. Good luck! I hope you all love HPA as much as I do.


      美國寄宿中學經驗
      美國寄宿中學經驗
      美國寄宿中學經驗
      美國寄宿中學經驗
      美國寄宿中學經驗
      美國寄宿中學經驗
      進一步了解美國高中申請?

      達仁留遊學為您提供您最專業的美國高中申請及諮詢服務,歡迎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繫→

       

      關於HPA

      夏威夷州

      學校地址:
      65-1692 Kohala Mountain Road,
      Kamuela, Hawaii, USA 96743
      學校地點:
      美國夏威夷州大島
      最近機場:
      Kona International Airport (KOA)
      學校類型:
      私立寄宿中學
      建校時間:
      1949
      師生比:
      1:10
      每班平均人數:
      12
      學生人數:
      628
      學校性別:
      男女合校
      學校服裝:
      休閒
      宗教:

      ESL:

      招生年級:
      9-12
      住宿年級:
      9-12
      住宿生比例:
      50%

      申請須知

      TOEFL:
      需要上
      SSAT:
      需要
      面試:
      需要
      其他文件:
      成績單,申請表格,推薦信,面試,短文寫作,達仁留學是美國中學留學專家,透過達仁申請本校錄取率高。
      國際學生申請費:
      $4,000
      完整的最新年度申請訊息請洽達仁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