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服務
    ZONE
    地區

      英國

      獨立中學+公學

      在英國,獨立學校(也被稱為私立學校,及在某些情況下指公學)是一間由私人資源資助的學校,資源的主要形式是學費、饋贈和長期慈善捐贈基金,並不受國家財政條例管制。英國大約有2,500間獨立學校,大約10%的英國獨立學校是公學,一般而言擁有悠久歷史和傳統、及作為校長會議成員(HMC Schools)學校。

      英國中學學制採雙軌制,有給中產階級就讀的文法學校(grammar)或是勞工階級唸的綜合學校(comprehensive school),以及給貴族就讀的公學(public school)。公學就是英國皇室貴族學子在公共場所接受教育的機構,是所謂的私立貴族中學。雖為公學,但由私人經營,只是學校可以公開招生,不只限於特定宗教、種族或地區的孩子。學費極高,通常只有社會上層階級的人才能負擔得起,佔不到英國全國受教育人口的百分之七,多是皇室貴族子弟就讀。公學教育是以軍事化的管理來培育未來統治階級人才為目標,以勤習知識為第一教育要務,造就無數英國第一領導者或是學者。

      英國公學在1861年大概可分爲九個主要派別 ,它們包括查特豪斯公學,伊頓公學,哈羅公學,Merchant Taylors' School,拉格比公學,St Paul's School,什魯斯伯里學校,西敏公學,溫切斯特公學。至1902年,英國政府年鑑列出102間較有名氣的公學,並把這些學校分成五個等級,可見當時階級的分明。公學學生多數會選擇在十九歲左右進入大學。現時公學在英國成為了精英教育,在整個英國教育制度佔有祟高的地位。各所公學各自有自己的管理方式,培養的學生都很出眾。

      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