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簽證】重要訊息!2019加拿大簽證需提供Biometrics生物特徵辨識資訊!
2018-12-20
加拿大簽證訊息

2019加拿大簽證需提供Biometrics生物特徵辨識資訊
必須前往最近的VAC辦理
(Visa Application Centre簽證辦理中心)

甚麼是Biometrics生物辨識資訊? 誰需要提供?


2018年12月31日起,台灣民眾申請加拿大超過六個月以上語校遊學、打工度假、打工遊學、留學生、停留及永久居留簽證者,都必須親自前往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完成「相片建檔、指紋建檔」等程序,這個程序就是Biometrics生物辨識資訊建檔。

需要提供Biometrics生物辨識資訊者:申請旅遊簽證(6個月以上需要,短期eTA則不用)、申請學習或工作許可證(不包括美國公民)的所有外籍人員,和所有申請永久居留權的人員,都需要提供Biometrics。

小技巧:先預約,免等待!透過事先預約可確保在簽證中心獲得及時服務,進而消除長時間的等待所造成的不便。預約連結:預約提供生物辨識資料(加拿大簽證申請局中文內容) -->至於申請方式和費用請見下文!

完整加拿大簽證申請訊息: 申請加拿大簽證相關解說(中文)

誰「不」需要提供Biometrics生物辨識資訊?


持「電子旅行證eTA」進入加拿大短期語校遊學者(未滿6個月),或14歲以下孩童及79歲以上長者,都「不需要」提供生物辨識資料。

若您透過達仁申請六個月以下的加拿大短期遊學,顧問會跟你說明eTA的申請方式,所以不用緊張。

何時需要申請Biometrics?線上會通知我嗎?要繳費嗎?


2018年12月31日起,台灣民眾只要通過CGKey帳戶線上遞交申請簽證(無論是學簽還是工簽),在完成遞交數日後,你會收到加拿大移民部的電子郵件通知(生物辨識要求信,BIL,Biometrics Instruction Letter),要求你攜帶相關證件(也就是護照),前往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VAC)錄取指紋和照相(Biometrics)。

需要收費,費用:除簽證本身的政府申請費,生物辨識處理費為85加幣(每人)/ 170加幣(適用於兩人以上的家庭)/ 255加幣(適用於3人或以上的藝術表演者),費用已包含文件轉交費。

繳費方式:線上提出申請後,會收到移民局的通知信,提醒線上繳付85加幣指紋採集費用,移民局同時會在你的CGKey帳戶裡面添加一個「上傳收據」的選單,當你線上繳費完成後,把收據上傳即可。
如果你偏好紙本作業,或沒有信用卡可刷卡,就直接前往簽證中心填寫紙本申請書後,現場完成生物辨識資料作業並繳費。

Biometrics生物辨識資料有效期:10年,期間若申請其他種類簽證,則無須重新提供Biometrics生物辨識資料。

繳完費之後呢? 現場要排隊等很久嗎?


繳完錢,之後呢? 去哪按指紋?:如果你線上完成繳費了,可依照信函指示前往簽證申請中心,完成生物辨識作業(按指紋和照相)。地址在下面↓↓↓↓

台灣※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VFS Global)
VFS Global是由加拿大政府授權,透過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提供加拿大簽證服務。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11073松仁路97號(第二交易廣場)7樓A室
  • 服務時間:
    • 週一至週五 (不包含已公告的休假日) 09:00-17:00
    • 簽證受理: 09:00-17:00
    • 領取護照: 09:00-17:00
  • 諮詢專線(有關生物辨識申請不懂的地方打過去問就對了)0080149126100801491152
  • 注意: 請勿在電子郵件、簡訊或其他不安全的電子通訊形式中提供您的個人資訊.

小技巧:先預約,免等待!透過事先預約可確保在簽證中心獲得及時服務,進而消除長時間的等待所造成的不便。預約連結:預約提供生物辨識資料(加拿大簽證申請局中文內容)

完整加拿大簽證申請訊息: 申請加拿大簽證相關解說(中文)

達仁留遊學能為你做更多


達仁留遊學是您最誠可信賴的遊學夥伴!

想了解更多關於「加拿大遊學&簽證」的細節,可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繫→02-2751-9556或歡迎點我Line達仁